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上门办案 化解群众烦心事

“感谢检察干警来看我,有了你们的解答和疏导,我宽心了很多。”近日,当安康市岚皋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甘晓罡来到家中听取案件处理意见时,高某某激动地说。

高某某系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的家属。2020年9月,高某某的孙子在一起刑事案件中被害致死,这给高某某一家带来了沉痛打击。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受理此案后,甘晓罡详细听取了汇报,并第一时间选派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前往案发地,提前介入,引导侦查。

为做好安抚工作,帮助高某某一家重塑生活信心,防范化解因案件引发的次生社会矛盾,甘晓罡主动带领干警到高某某家,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了解其所思所想所盼,为其讲解了权利义务及刑事司法政策,听取其对案件处理的意见,解答了高某某心中所惑所忧。

高某某说:“我相信检察院一定会依法公正办案。”

检察长带头办理重大案件,变“坐堂阅卷”为“上门办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院还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记者 陈洪钧 通讯员 王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