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康岚皋:交警大队多举措筑牢秋季农村道路安全防护网

(通讯员  宋家珍)为切实做好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岚皋县交警大队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目标,紧盯源头风险隐患,整合各级资源,强化综合治理,全力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排隐患。进入秋季后,大队结合辖区历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规律,组织警力对辖区207省道、504国道、城区以及县乡道路交通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相关责任部门并抄告安监部门,建议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切实提高道路安全通行条件。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查违法。大队根据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特点,紧紧围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将拉运劳务工车辆、接送学生车辆、农村面包车和大型货车作为重点管控对象,严查无牌、无证、超员、超速、超载、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各中队每天晚上持续开展夜查行动,严查酒驾和超载等违法行为,确保夜间道路不失管不漏管。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强意识。各中队借助农村夜校、周一升国旗和集贸日,通过安全讲座、发放宣传单、摆放事故展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乘坐超员车、报废车、非法营运车以及酒后驾驶的危害性,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群众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

四是强化服务措施,利于民。为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大队将车驾管业务向乡镇团场延伸,开展摩托车下乡检验便民服务活动,有效提升岚皋县辖区摩托车的年检率,方便偏远乡镇团场摩托车车主办理摩托车检验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