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英模热潮(三)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弘扬英模精神”的部署要求,通过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等形式扎实开展英模教育,让政法干警近距离学习英模事迹,做到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

安康市委政法委举行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英模教育报告会

近日,安康市委政法委、汉阴县委政法委联合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教育报告会。

01.jpg

报告会上,在观看了电影《邹碧华》、微电影《刑警赵建群的故事》后,汉阴县公安局民警详细宣讲了赵建群的英雄事迹,汉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赵建群也现场讲述了自己的办案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英模学习、向英模看齐,立足岗位勇担当、敢作为,增强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决心信心。 

会议要求,安康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以英模为榜样,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奋斗的力量;要通过向英模学习,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康、法治安康、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商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政法英模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3月25日,商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英模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会议邀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汪勇同志及商洛市5名政法干警作先进事迹报告。

02.jpg

报告会上,6名报告团成员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一个个不同寻常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折射出政法干警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生动诠释了政法干警忠于职守、担当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充分展现了政法机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时代风采。与会政法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汪勇同志等政法英模为榜样,在对标先进中砥砺初心、在见贤思齐中践行使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汪勇同志的英模精神和我市政法干警的先进事迹,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恪守为民之责,深怀爱民之心,自觉为党分忧,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先进为榜样,努力“用身边人教育人,用身边事鼓舞人”。要把学习政法英模和政法干警先进事迹所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政法工作之中,切实将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保障发展的强大动力。

杨凌示范区政法委组织收看

政法英模事迹宣传片

3月31日晚,杨凌示范区政法委召开集中学习暨“三个绝对”交流研讨会议。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杨芳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集中学习及讨论交流。

03.jpg

会议先后以党史学习教育和英模教育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引导干部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聆听了胡国运、张保国、李延军、王勇、陈昕茹等5名政法英模先进事迹,观看了《榜样5》专题宣传片,通过学习先进事迹,感悟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开展了大讨论,结合近期学习情况和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心得和思想认识。会议指出,绝对忠诚就是要讲政治,要言行一致,做到对党忠诚和对人民忠诚相统一;绝对纯洁就是要讲无私,做到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永葆党员干部纯洁公仆本色;绝对可靠就是要事事有行动有结果,做一个靠谱的人。

韩城市组织收看

政法英模事迹宣传片

3月30日下午,韩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政法委全体干部观看政法英模事迹宣传片《警察的誓言》及《榜样5》。

04.jpg

王平顺,《警察的誓言》的主角,韩城市公安局民警,在执行抓捕盗窃犯罪嫌疑人过程中,与持刀歹徒英勇搏斗,壮烈牺牲,为维护群众利益献出了32岁的宝贵生命,用生命和鲜血实践了“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庄重誓言。

达娃仓决,《榜样5》的主角之一,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派出所所长,抗疫一线最美的“格桑花”。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舍小家顾大家,因为繁重的工作顾不上治疗本来就有的中耳炎,最终导致耳膜穿孔,左耳几乎听不到声音,“最美”的背后是身体的代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些英烈的名字虽普通却如雷贯耳,这些榜样的力量虽朴实却催人奋进,我们深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虽有终点,但政法队伍为国分忧解难的职责,为民保驾护航的使命永无终结,在新的时代,我们信心满满,沿着英烈的足迹,追寻着榜样的身影,勇往直前,披荆斩棘,努力走出一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法治路、平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