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铜川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新《宪法》专题报告会举行

4月11日,铜川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新《宪法》专题报告会举行。北京大学法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王保民作报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强主持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迎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及全市各级政法部门领导干部等一同聆听。 

报告会上,王保民以“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依法治国”为题,从修订宪法的基本考虑、总体要求和原则、修改的具体内容和坚持依法治国等方面,对《宪法》修正案作了全面系统、生动深刻的解读。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高度、接地气,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现实性、政策性和知识性,为全市政法系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新《宪法》,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了帮助和指导。 

李志强指出,全市政法各部门要以这次辅导报告为契机,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宪法》的热潮。要精心组织,带头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使宪法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把学习贯彻新《宪法》精神与提高依法执政水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相结合,与群众的法治期待相结合,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抓好重点,突出亮点,为推动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