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6月6日,汉中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6 月6日,汉中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谞,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明德,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丁鹏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及市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督导要求、郭声琨同志重要批示和陈一新同志来陕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纪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审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项工作机制,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工作情况,审定了我市专项斗争培训方案。

杨记明同志对全市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对重点案件线索,政法机关要认真核查、深挖,发挥已有线索最大效用。纪检监察部门要尽快启动一案双查,深挖幕后保护伞。法院和检察机关要主动介入指导,力争尽快集中宣判一批涉恶案件。三要抓紧修订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甄别认定、案件移交、警力调度和指挥、公检法案件会商、举报奖励和督办约谈等工作机制,为专项斗争开展提供有效保障。四要尽快组建专业队伍。市公安局要立足于实战高效,组建一支高素质的扫黑除恶专业队伍,侦办大要案件。市扫黑办要抽调人员组建相应工作专班。五要加强专项斗争培训指导。举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对各县区政法部门领导、扫黑办人员和市级成员单位领导进行业务培训。对县区和部门专项斗争工作加强督查指导,强化信息报送,确保专项斗争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