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延安市吴起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



9月5日下午,吴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文忠主持召开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侯云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海龙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个没有”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各督查组副组长和政法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文忠传达了全市推进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汇报会精神;五个督查组分别汇报了各相关单位、行业场所“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督查情况。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工作,耿文忠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务必再提高。各镇(街道)、各相关成员单位一定要认清当前中央、省市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政法干部、“十个没有”平安创建责任单位、创建单位一定要转变思想观念,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二是推进措施务必再落实。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要全力抓好“线索摸排、打击整治、业务培训、自查整改”四项重点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在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方面,要重点抓好“比学赶超、督导检查、考核评比”三项工作举措,推动我县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是亮点工作务必再突出。要全力抓好平安建设“全域覆盖、亮点打造”两项重点工作。在全域覆盖上,要将创建范围覆盖到所有单位、行业领域,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亮点打造上,各创建单位一定要有载体,要对每项创建内容中的每一个没有都要有具体的做法、措施及工作纪实、成效,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确保平安创建目标的全面实现。

会上,同时对全县维护稳定工作及政法机关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吴玉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