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被宝鸡警方处罚!网上侮辱他人、散布谣言……

为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宝鸡公安持续加大对网络谣言的打击力度,严厉惩治谩骂侮辱等网络暴力违法犯罪活动。

扶风县

3月24日,扶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男子在某社交软件上发布“学生跳楼”的信息,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民警发现该线索后迅速展开调查,经查,该信息系谣言,后依法传唤了涉嫌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人贺某某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目前,违法行为人贺某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

岐山县

近日,网民贾某(男,46岁)在抖音平台发布大量战斗机驶过岐山县上空的视频,并配文“听说国际形势紧张了!害怕很!谁还看见了?”,引发网民关注。经查,贾某为博取眼球、吸引关注,通过互联网下载战斗机飞行视频,使用软件与本地地貌合成后,在抖音平台发布,并谎称近期局势动荡。其行为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岐山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对贾某予以行政处罚。

陈仓区

3月14日,陈仓公安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一条视频,声称“新开航线,宝鸡-西安,一天两趟半小时到达,一位80”的虚假视频。该信息在网上迅速扩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陈仓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迅速开展核查,配合慕仪派出所依法传唤该视频发布者王某开展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对王某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

千阳县

3月18日,刘某因感情纠纷,为发泄心中不满在百度贴吧上编造不实信息,辱骂时某,损害时某名誉。千阳县公安局民警核实情况后,依法传唤刘某开展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刘某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当场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网上进行人身攻击、辱骂他人。

警方提醒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