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18年5月14日下午,西安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暨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8年5月14日下午,西安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暨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市检察院副巡视员王立同志主持,全市检察机关两级院分管公诉工作的院领导及公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院公诉部高翔副部长通报了2017年全市公诉工作情况,并在通报过程中,对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还再次传达了2018年5月7日市委政法委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随后,按照会议议程,由公诉部乐嘉惠副部长宣读了《西安市检察机关2018年公诉工作要点》,张艳娟副部长通报了2017年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李宝玲副部长对会上印发的《西安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2018年工作考评办法》进行了解读。

最后施文平副检察长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2017年度的公诉工作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也针对我市检察机关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自觉把公诉工作融入大西安建设之中;二要立足公诉职能,不断强化履职成效和监督力度;三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促进公诉工作创新发展;四要强化公诉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警素质。

针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施文平副检察长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4月24日杜航伟书记在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观摩会上的讲话精神,迅速贯彻落实《西安市认罪认罚从宽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实施意见(试行)》,力争在试点工作结束时,我市试点案件占比达到60%以上,同时,适用“快办机制”办理一批案件,加强总结宣传,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西安市检察院公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