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委政法委举行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庄长兴主持

7月27日,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案头卷”“必读书”。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深入学习中强化忠诚、增强本领、彰显成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理解上,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保护市场主体,依法保障和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政法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记者 刘曌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