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庄长兴在省委政法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表示 强化理论武装 推进从严治党 全面提升政法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4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党内法规,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利器。大家表示,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贯彻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庄长兴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以科学理论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省委政法委机关带头抓起,推动全省政法系统落实好各项条例、规定、制度,进一步使党的建设实起来、严起来、规范起来。各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