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鱼亚红:柔肩亦可担重任

芬芳三月,如歌巾帼。3月初,长武县公安局副局长鱼亚红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从警30余年,她用打击犯罪的决心彰显着人民警察的担当,用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着铮铮誓言。

2021年12月24日,长武县公安局接到疫情防控指令:某小区有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接者,请相关部门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在确定与密接者面对面开展流调人选时,大家纷纷请缨前往。在一片嘈杂声中,鱼亚红坚定地说:“我带队,密接者是一名女同志,由我开展流调工作比较方便,其他人不要争了。”随后,她带领工作人员走进隔离中心,与密接人员面对面交谈了4个小时,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了支撑和依据。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且受骗人员多为女性。针对这一情况,鱼亚红组建了“百名女子反诈宣传志愿者”队伍,还组织拍摄了反电诈宣传片,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向群众全方位宣传反诈、防诈知识,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社会反响强烈。

2022年10月12日,长武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提供通信传输服务,帮助对方实施诈骗。主管刑侦工作的鱼亚红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同时,她担任专案组组长,靠前指挥,指导侦查,并带队赴外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捣毁窝点2个,扣押设备6台、政企网关7台、电脑5台、固定电话39部。

“荣誉是激励,更是鞭策。我会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以忠诚敬业、敢于担当、严谨细致的精神和作风,为平安长武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鱼亚红说。 

(记者 郭朝霞 通讯员 郧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