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别样的花语别样的故事——解密大荔车管所警花神秘花语

陕西渭南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是一个温暖的集体,在这个集体中有24名美丽的警花,她们奉献在不同的岗位,从事着不同工作,虽为女子亦不让须眉,用过硬的专业本领和热情温暖的服务撑起了交通管理工作的半边天。她们用青春洗尽岁月铅华,她们用真诚缩短服务群众的距离,把美都融入到庄重的藏蓝制服,以女性独有的细腻柔情和坚韧,奉献着自己的光芒和力量。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进她们,一起解密警花神秘花语。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傅晓凤

梅花有着坚贞不屈、坚强、高洁并且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图强的激励。她是陕西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所长傅晓凤。如果比花,那便是梅花。她的从警之路,高亢与低鸣交错,就像一支歌,亦如梅花,凌霜斗雪,迎春开放。心系百姓,情系民生是她的责任;勇争一流,奋勇争先是她的使命;改革创新,提升效能是她的目标;队伍建设,追赶超越是她的追求;她肩挑着全县13万辆机动车、10万余名驾驶人的管理服务重担。她任劳任怨,对公安事业逐梦前行!坚持改革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探索新形势下车驾管服务的新路子,打造出不少大荔车管服务新亮点、新品牌。从警以来,她先后荣获陕西大荔县公安系统先进个人、渭南市人民满意“十佳”民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渭南市车驾管“工作之星”和“巾帼标兵”荣誉称号等多项表彰,曾多次荣获主题演讲一等、二等奖项并荣立嘉奖两次,三等功两次。2020年在她的示范引领下大荔车管所荣膺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荣誉称号。荣誉是激励前行的斗志,更是努力拼搏沉甸甸的责任。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马文婷

向日葵花,向往光明之花,给人带来美好希望之花,无论晴天还是风雨天,它不卑不亢、不折不挠,坦率、坚持,昂然的生命倾注着对太阳无限的忠诚和对自然衷心的热爱。她是业务大厅一号窗口雷锋示范岗的警花马文婷,如果比花,那便是向日葵。她的微笑,恰如向日葵花给予人热情温暖,带给群众满心欢喜,她每天接待群众无数,咨询、抽号、分流、维持秩序、接听服务电话……琐碎繁杂的事项,她以甜美的笑容和优雅的礼仪,用心维护着业务大厅的秩序,以文明规范的服务水准,让每一个群众感受到微笑、热情和专业,在绚烂缤纷的四季里将礼仪与服务尽情展现,以小细节推动了大满意。

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员红娟

杜鹃花又称映山红,花开时一朵挤着一朵,像一团团尽情燃烧而跳跃的火苗。她是陕西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业务组负责人员红娟,如果比花,那便是杜鹃花,她不孤芳自赏,极尽生命展示着最纯朴自然的美。她长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车管所业务大厅时常会传出她在接待群众过程中爽朗的笑声。她是一名作风硬、业务精、群众一致称赞的“窗口”标兵。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行业标杆”的形象和规范化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新警传、帮、带,将自己摸索积累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她十三年坚守如一日,办理成千上百万笔业务,任劳任怨,恪尽职守,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连续多年被大队评为先进工作个人荣誉称号。

一种繁香伴行客,只应多谢刺玫花——张梦怡

她是陕西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机动车通道式登记岗负责人,如果比花,那便是玫瑰,美丽大方,温柔中带着刚毅(锋芒毕露)的“刺”。机动车查验是道路交通管理的重要源头,是公安机关执法的重要关口,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机动车查验是个风吹日晒的岗位,冬天寒风凛冽、夏天酷热、天晴时一身灰、下雨时一身泥,面对这样的环境,能在这个岗位上坚持下来的女警极少,但张梦怡却是其中之一,因为能力超群还被任命为机动车通道式登记岗负责人,她带领全组人员牢牢守着车辆登记准入关,无惧春雨纷纷、夏日炎炎、秋风瑟瑟、冬雪皑皑,灰尘拂面、油污沾手、车辆尾气熏人,无论多么恶劣的天气,总能看见她警容严整忙碌的身影。她用精湛的查验技能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用玫瑰花“刺”一般的严谨的工作作风将违规车辆拒之门外,用任劳任怨的坚守和付出,换取了百姓的笑脸和满意,尽心尽责守好了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历雨经风身似玉,英姿霸气胆如丹——李栋

霸王花,又称英雄花。它坚强勇敢,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她是陕西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重点工作负责人李栋,如果比花,那便是霸王花。她敢于勇挑重担,奉献着忠诚与热爱,就像一朵霸王花英姿飒爽地绽放在警营。“减量控大”工作是减少源头安全隐患的重要举措,她肩负着全县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工作的排查,每天就像一部高速运转的机器,从初期的任务分配、情况摸排、运行轨迹核查、到整理制作战况表、汇总上报、疑难问题处理,并利用双微平台、电话、公告等形式督促群众尽快办理相关业务,上门督导检查、重点运输企业备案、发放告知书;努力提升报废率、检验率、换证率、审验率……为了完成好此项工作,她经常加班加点,第一时间把掌握的最新确凿数据传递给一线和基层。她忘我工作,受到同志们一致好评,为降事故、保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她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英雄。

满天星花耀苍穹,同州警花靓警营——仇莉荣

满天星花朵极小且轻盈,在花艺上大多为配角,在它默默的衬托下,其他的花才能变得更加华彩,虽不曾作为主角,却美丽绽放,依然闪耀迷人,暗香盈袖。她是陕西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档案组负责人仇莉荣,负责内勤工作,如果比花,那便是满天星,她以甘当绿叶无悔的精神踏踏实实工作,她敬业奉献,性格稳重,心思细腻,与世无争,耐得住寂寞,是爱所如家的“大管家”。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人的事迹,最多算是个幕后英雄。她是领导的智多星,同事的贴心大姐姐,她如孙悟空会七十二变,时而是业务尖兵,时而是摄影师,时而是通讯员,亦或者接待、演讲、策划、内勤、外勤、后勤……无不有她的身影。面对工作量大、任务重,人手少的实际,她从没有懈怠、苦恼过,从没有降低工作要求和标准,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用满腔热情默默诠释出当代交通警察内勤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与丰富内涵。

夜合花开香满庭,夜深微雨醉初醒——赫艳

盛开的百合花像一朵朵白色的大喇叭,它与众不同的散发出一股清纯高雅的气息,她是陕西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监管中心民警、兼职讲解员、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员赫艳,如果将她比作花,那便是百合。安全是唱响生命之歌,文明是点燃心灵之窗,加强驾驶人源头监管是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一项根本性的重要举措,因此宣传引导提升全民安全驾驶素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规范文明交通行为,树立文明出行意识,她不断充实自己,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坚持每天用自己的“大喇叭”对参加驾驶人理论考试的考生及两个教育学习培训的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传递文明驾驶的正能量,为提升辖区机动车驾驶人群整体素质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 仇莉荣 摄影 崔正博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