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塞政法队伍教育走向深入 整顿组走进公检法司调研督导

f6a73d709c0adea6e7ca9ad291d01f54.png

任高飞督导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12日上午,延安市安塞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任高飞深入区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公安分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随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当前教育整顿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志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剑,区委常委马志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富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志贵,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吕宁,区法院院长冯向宁,区检察院检察长宗六一,公安分局政委张延成,及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及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调研过程中,任高飞一行深入司法局、检察院、区法院、公安分局等政法单位,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阅资料,全面了解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安塞发展实际、单位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办实事、提质效专项活动,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任高飞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的要求,按照省委、市委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从严从实推进教育整顿。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以政治教育为主,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训词精神,扎实开展学习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评估,真正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大力弘扬“延安整风”精神,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对照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警纪警规,深刻剖析、全面查找。要协同联动坚决查处,建立纪委政法协同工作制度,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深查司法腐败,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系统推进建章立制,坚持将教育整顿和完善长效制度同步落实,形成整改台账、销号管理、常态监督机制,着力整治政治不过硬、司法不廉洁、执法不严格、遇事不担当、作风不优良、责任落的不实,监督执纪不力的问题。要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扎实开展纪律整顿、作风转变、矛盾起底专项整治,切实完善政法系统联系服务群众常态机制,推动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以实绩实效迎接建党百年。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三督导组赴延安督导汇报座谈会议精神和郭声琨同志在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负责通知会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陈一新同志在中央督导组行前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富山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