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听民意解民忧 网格员用心守护一方平安

西咸网格员加大排查力度守护辖区平安

为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西咸新区的网格员、“红袖章”们,加大排查力度守护辖区平安,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一)

沣东新城三桥网格中心动员全体网格员统一佩戴“红袖章”加入治安防控志愿者队伍,将治安防控的触角延伸到辖区各个角落。

26.jpg

网格员深入临街商铺开展平安检查,认真检查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并将检查情况及时录入系统,督促问题商铺及时整改。同时,网格员配合沣东消防走进商铺、小区,宣传消防知识、张贴宣传海报、检查消防隐患,通过入户式的宣传和检查,确保隐患不留死角。

(二)

沣西新城马王街道新旺村网格员柏岗日常巡查时,有村民反映村内南侧一街道所放置的垃圾箱气味难闻、蚊虫肆虐,雨天垃圾外溢流出的污水更是长达半条街,严重影响了附近村民的正常出行及街道整体环境卫生。

27.jpg

得知此情况,网格员立即通过治惠西咸APP将事情上报至街办职能部门,对垃圾箱位置进行了重新规划,将其搁置在远离村民居住的合适地方,既避免了污水外溢和异味扰民,又便于垃圾清运和村民存放。经挪移后,整条街道环境焕然一新。

(三)

秦汉新城正阳街道办事处的专职网格员们对辖区内的超市、餐饮饭店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8.jpg

此次检查,着重查看了超市的食品流通进货台帐是否建立,是否按规定填写食品的明码标价,查看了有无过期变质食品,是否存在 “三无”产品;同时对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进行检查,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食品,严禁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不安全食品上市销售。

宝鸡市千阳县“红袖章”平安志愿者护航“十四运”

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群防群治作用,护航“十四运”,宝鸡市千阳县委宣传部、县委平安办组织党员干部、物业服务人员、网格员、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担任“红袖章”平安千阳志愿者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引领志愿服务活动。

29.jpg

从9月10日开始,“红袖章”平安千阳志愿者在千阳县什坊街十字、人民图书馆十字、燕伋大道与宝平路十字12小时不间断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引领活动,穿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平安千阳志愿者劝导员们手持文明交通红旗,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自行车、电动车越线等行为进行了劝导和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与此同时组织以公安干警为主的专业巡逻队和镇、村治安巡逻队、“红袖章”平安千阳志愿者为辅的巡逻队伍,在县城及镇村主要干道不间断进行巡逻防范,强化治安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30.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展现了我县“红袖章”平安志愿者队伍参与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为“十四运会”顺利开幕提供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平安共建、平安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