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省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0月13日,省法院组织召开党组会和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各牵头部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措施。省法院院长、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切实落实“把学习教育贯彻全过程”要求,不断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传达学习,加强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结宣传,加大“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推进落实力度,开展好“三秦最美法院人”和“走进三秦最美法庭”宣传活动。强化自查自纠,加快线索核查,做好依规依纪依法查办工作。加强顽疾整治,紧紧围绕11个方面突出问题,推动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和部门顽瘴痼疾整治。加强建章立制,压实各级责任,做到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记者 陶玉琼 通讯员 张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