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公安厅召开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会

近日,陕西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听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部署下一步工作。

徐大彤要求,各专项工作组、各牵头部门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紧盯中央、公安部、省委部署安排,聚焦关键目标、关键环节,紧密结合督导组反馈意见和公安工作实际,动态调准调优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闭环思维,将“五清工作法”记在心里、抓在手中,体现在教育整顿的全流程、各环节,强化结果反馈和跟踪问效。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科学分类、精准施策,紧紧围绕思想政治、业务工作和纪律作风三类顽瘴痼疾,突出建章立制的时效性、实用性。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打好谈心谈话“组合拳”,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多种形式开展谈心谈话,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教育整顿和履行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与十四运会安保维稳统筹好、结合好,以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董丽君 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