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渭南:在推动发展上体现学史力行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就在渭南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渭南市委、市政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发展上体现学史力行。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渭南市委部署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以此为抓手,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伟大旗帜、响应伟大号召,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实施“大学习铸忠诚、大练兵强本领、大比拼创实绩、大提升转作风、大聚合强党建”五大行动。

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渭南创新“三学四融入五推进”模式,以学党的创新理论、学革命传统、学先进典型等“三学”为重点内容;以学好用好四本指定学习材料,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不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大走访、大宣讲、大落地、大服务、大统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渭南还充分挖掘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在讲好渭南红色故事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渭南红色故事巡回宣讲活动,全力打造流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使红色文化更鲜活、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办好为民实事 精准破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南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民生实事是一件件具体的“关键小事”。渭南把“小切口”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全新抓手和载体,关注“十大民生实事”,紧盯基层“急难愁盼”,精准实施涉及简政放权、基层治理、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领域的26项“小切口”改革事项,精准破解难题。

在临渭区,老旧小区改造步伐持续加快,打造了一批功能完善、环境怡人、居民满意的宜居小区。在大荔县,家校合育改革全面启动,实现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联动结合、共同发力。在潼关县,户籍制度改革大力推行,换领、补领、挂失身份证“零手续”,办理户籍业务“零复印”,老年人办证“零等待”等十项便民措施陆续推出……

工业倍增引领 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渭南市工信局数据显示:全市工业发展持续向好,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6个月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在“十四五”期间,农业大市推出工业倍增计划,努力建成西部现代工业强市,引领高质量发展。

“秦禹”专用车出口中亚;龙钢公司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项目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深圳双盈电子渭南物联网系统设备研发制造项目投产运营;中国长城(陕西韩城)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一期项目两条计算机整机生产线全面建成投产……今年以来,渭南工业项目发展不断取得突破。

众所周知,农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型并不容易。但是,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渭南各级领导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攻坚克难、推动发展。

计划实施以来,渭南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工业倍增计划工作领导小组,把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摆在经济工作首位,举全市之力,构建“353”工业产业发展新格局,奋力推动工业大突破。

蓝图绘就,未来可期。渭南正向着工业总量实现倍增、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产业融合持续深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迈进。

(记者 李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