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刘国中主持并讲话

8月26日,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一德,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出席。

刘国中指出,近期以来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持久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

刘国中强调,要践行宗旨意识,以落实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十条措施为抓手下气力提高群众收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增强三秦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赓续红色血脉,用好延安、照金、马栏等红色资源,切实加强革命文物保护,搞好革命传统教育,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营养,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刘国中强调,要突出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深入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改进作风,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实际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