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公安交警春节安全不放松 “一盔一带”不能少!

为进一步提高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降低道路交通安风险,2月15日(大年初六),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守护不放松,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驾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行动中,民警在市区、景区、村庄重点路段以流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严查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对于不规范佩戴头盔的驾驶人,民警及时进行纠正,现场指导群众如何规范佩戴,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宣传教育的形式,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切勿心存侥幸,坚决遵守交规,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努力形成“安全出行 文明守法”的交通安全氛围,引导群众树立“戴好安全头盔就是守住生命线”的理念。

韩城公安交警提示:“一盔一带”关乎生命,为了自身与他人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最大程度减少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