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5月12日,安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安中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重点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省委书记刘国中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话要求以及全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七查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部署推进教育整顿第二环节任务和年度政法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工期已经过半,任务还很艰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破解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不断强化协力协作,破解协同联动不紧密问题;不断落实宽严政策,破解自查自纠不主动问题;不断加大核查力度,破解线索核查进度慢问题;不断优化示范引领,破解“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不明显问题;不断深化规律认识,精准做优规定动作。要靶向施策、持续用力,细化清单、规范台账,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任务全面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发力,聚力抓好高质量谋划创新政法工作、政法机关政治功能发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全国平安建设优秀市创建冲刺迎验、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法治安康建设、政法舆论宣传等重点工作,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以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安康市委政法委 翟本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