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近期,安康市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掀起宪法宣传热潮。

近期,安康市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掀起宪法宣传热潮。

启动仪式内容丰富。12月4日上午,安康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宣传周活动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仪式上,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金牌人民调解员代表进行了述职,命名表彰了安康市第三届金牌人民调解员、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诚信守法企业。

 集中宣传形式多样。12月4日下午,该市组织市直、汉滨区70多家成员单位在市城区中心广场,采取设立咨询台、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播放录音录像等形式,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康”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其他县也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宣传活动。宪法日当天,全市共展出宪法宣传展板1000余块,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1万余人次。

专题活动新颖引人。该市各县区、各成员单位,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和职能,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受众对象的深度体验。市教育局组织安康中学等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让广大师生师生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共同学习宪法知识、领会宪法精神、感受宪法权威,坚定法治信念。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院校共建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安康学院思政专业和安康少年新闻学院同学走进安康中院,近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宁陕等县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学宪法赢红包”活动,通过微信答题,赢现金红包的方式,激发广大干群快乐学宪法。

“六进”活动扎实推进。岚皋、平利等县深入开展宪法六进活动,组织专人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开展宪法讲座和面对面宣传,推动宪法宣传社会面全覆盖,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心中。

据悉,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该市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基层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教育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意识。

(安康市委政法委  吉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