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康汉滨公安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5月15日,是全国第十三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能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和浓厚舆论氛围,连日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线下”面对面宣传 活动形式多样化

当日,汉滨分局经侦大队联合辖区各派出所充分依托分局“一警一点”扁平化警务机制,深入广场社区、居民小区、镇村集市等公共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围绕严重侵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集资、高利放贷、传销、合同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以及影响“六稳”“六保”,损害营商环境,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经济犯罪,开展宣传讲解,揭示作案手法,传播防范技巧,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汉滨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保障经济安全取得的显著成效。

同时民警还采取以案释法方式,对群众提出的各种经济犯罪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发动和号召他们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中来。活动期间,共开展普法宣传12场次,悬挂宣传横幅75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线上”新媒体宣传 拓展内容全覆盖

在坚持传统现场面对面宣传的基础上,汉滨分局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受众面广的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宣传活动。利用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向群众宣传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大力推动防范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宣传,规劝“一夜暴富”投机心理,引导群众理性、依法投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虚假投资返本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结合公安部经侦局精心制作的8幅宣传海报,用言简意赅的语言、生动形象的配图,号召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远离各类经济犯罪。分局共在各新媒体平台发布推送宣传信息20余条,与网民互动10000余人次。

据悉,通过开展“5.15”宣传日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汉滨分局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强决心和破案能力,有力营造了全民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分局将按照市公安局部署要求,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下争取更大战果,为汉滨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万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