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安康白河公安筑牢治安防控网

近期,白河县公安局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冬季治安特点,加强治安防控,全力为疫情防控及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冬季治安防范等各方面工作压力不断增大,白河县公安局一方面通过新媒体平台、警务微信群等渠道及时转载发布当前防疫政策、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社会面防疫共识。同时,各基层派出所充分利用院落会、小组会进村入户全面讲解冬季防火、防盗、防诈骗和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在社会面营造防疫人人有责、安全人人共建、平安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入冬以来,各派出所结合实际,已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20余场次。

白河公安结合严打整治黄赌“百日大攻坚”专项行动,针对容易滋生黄赌违法犯罪的重点行业场所,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督促相关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坚决堵塞安全漏洞。1月3日晚,县公安局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当晚检查重点场所70余家,实现了安全检查城区重点单位全覆盖,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7起,治安处罚16人,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白河公安以坚决依法从严从快从实打击整治涉疫违法犯罪为重点,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相关违法犯罪线索,通过严打涉疫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疫情防控秩序。1月3日,白河县公安局冷水派出所依法对一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违法行为人处治安处罚。

白河公安加强与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联动、协作配合,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共享、联合执法、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投入60余名警力配合卫健等部门全力做好全县8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及11个疫情防控隔离点的防控工作,全力筑牢“外防输入、社会面防控、单位内部管理”三道屏障。

(记者 陈洪钧 通讯员 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