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去年以来,汉中市政法系统按照汉中市委统一部署,结合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在全体党员干警中实施了“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

去年以来,汉中市政法系统按照汉中市委统一部署,结合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在全体党员干警中实施了“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

该项工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前提,以新修订的《党章》为准绳,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省委“五新”战略和市委追赶超越、“三市”建设蓝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关键,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为抓手,以解决党建工作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此项工程主要通过回顾入党历程、对照党员标准、严肃党内纪律、牢记责任使命四个阶段,重点解决为什么入党、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加强纪律规矩约束、如何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等问题,达到党员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党建引领政法工作权威性、公信力、满意率全面提升,党建促进追赶超越水平全面提升,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

工程实施以来,汉中市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带头讲党课,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回顾入党历程,重整行装再出发,围绕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工作作风、组织观念、责任担当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马上就改。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落实党员政治生日、“六必谈六必访”等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积极引导党员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守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做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表率;聚焦如何提高本领素质,广泛开展“学思践悟做、精准严实干”大讨论活动,制定了2018年的“一人一状、一部一书、一委一图”(党员干部个人军令状,党支部承诺书、党委作战图),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和以“比干劲,做激情干事先锋队;比形象,做干净做人示范者;比能力,做提高本领带头人;比业绩,做追赶超越实干家”为主要内容的“四比四做”活动,对标先进、拉高标杆,促进全体党员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汉中市委政法委: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