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宁强公安战“疫”一线 亲兄弟,“疫”起上!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在宁强公安战“疫”一线,有这样一对抗“疫”亲兄弟,疫情当前,他们并肩作战,逆行而上,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戚智建和戚仓宁是亲兄弟,他们同在汉中市宁强县公安局上班,一个是巡特警大队辅警,一个是二郎坝派出所民警,两个警种虽职能不同,但使命相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是他们共同的选择,他们并肩作战,“携手”抗“疫”前行。

13.jpg

哥哥戚智建之前一直驻守在集中隔离酒店,协助负责酒店的安全保卫工作。工作中,既要满足大家的生活需要又要保证不出任何问题。前不久,本该调休的他,因考虑大队人员紧张,又主动担当,继续坚守岗位。弟弟戚仓宁在离县城较远的派出所工作,虽然参加工作才两年多,但已是辖区治安动态的“明白人”,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深受同事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自集结号吹响后,两兄弟主动请缨,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为共同的职责使命义无反顾,把平安留给群众,把亏欠留给自己家人。原本1月10日举行婚礼的戚仓宁,接到任务后,毅然推迟婚礼,奔赴一线。出发前,兄弟俩专门回了趟家,陪母亲吃了个饭。母亲为兄弟俩奔赴一线抗击疫情做贡献,打心底里的支持和鼓励,但也不免有些担心。“智建,一定要好好照顾你弟弟,你们一定要相互照顾好。”“放心!老妈,我们和大家一定会安全回来的。”两兄弟异口同声道。他们的“逆行”,是为大爱而逆行,是为警察的责任担当而逆行。

因为防控一线工作繁忙,兄弟俩虽然都在一个地方,也只有偶尔能在工作内容有“交叉”的时候,隔着防护服打个照面,甚至表情都还没看清楚就又分开了。夜晚休息时,兄弟俩会谝一会,并通过视频电话,用声音图像表达着对家人浓烈的想念。兄弟俩约定,疫情结束,一定再回家看妈妈,好好聚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