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榆林市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日常生活和人民群众,7月18日,陕西省榆林市司法局举行《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暨赠书仪式,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小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石海,九三学社榆林市委副主席马小莉,榆林市未来企业联合会副会长、陕西荣伟集团董事长石锦卫出席了相关活动。

活动中,王小健代表市司法局向九三学社榆林市委、榆林市未来企业联合会、市工商联直属各商协会赠送《民法典》书籍800册;马小莉代表九三学社榆林市委、徐辽飞代表各商协会接受捐赠并向市司法局回赠了“普法为民 法润商会 崇法尚律 护航民企”的牌匾。

在随后的法治讲座上,陕西宇内律师事务所邸飞律师通过PPT的形式,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对《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重要指示,运用大量数据回顾了民法典编撰历程,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中涉及民营企业、民商事行为、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条文,结合实际案例向企业家讲解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内容。使民营企业人士知道如何更好地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切身利益,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习惯。

这次《民法典》进企业宣传活动,有效地帮助了榆林民营企业经营者提高法治观念和守法经营的意识,提升了民营企业防范风险能力,助力其复工复产,为促进榆林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榆林市司法局表示,将把民法典普法工作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来抓,不断创新思路,深入开展“民法典六进”宣传活动,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为榆林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倡法治保障。

榆林东方集团,榆林文昌集团等企业单位员工代表,九三学社榆林市委部分社员,榆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榆林市设计师协会、榆林市好产品进出口协会、榆林市非公经济发展研究会、榆林市环境卫生协会、榆林市福建商会、榆林市文化产业联合会、榆林市餐饮业商会、榆林市闽商新生代企业商会、榆林市保健协会、榆林市旅游协会、榆林市浙江商会、汽车租赁协会等民营企业人士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司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