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延安交警连续两天雪中救援 苏籍货车深山脱困

2022年1月24日晚9点,新区二郎山,一次错误的导航,将江苏的货车司机困在雪山上两天无法下山。山路坡度大,车辆一直滑坡十分危险。

5.jpg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货车司机1月22号晚因下雪在山上待了一夜,23号下山求助正在巡逻的新区大队副大队长李欣阳、清凉山中队中队长薛军。得知情况后,李欣阳、薛军带领民警为司机购买、安装防滑链,清积雪,但因为当天还在下雪,雪无法完全清除。

6.jpg


7.jpg


8.jpg

1月24日,李欣阳带领清凉山、杨家岭中队全体民辅警一起出动,扫雪、撒盐、除土。经过4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们清扫了6里多的山路,战胜了陡坡和急弯,终于在夜里12点多将被困货车救出。

事后,有同事被他们感动,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连续两天雪中救援,苏籍货车深山脱困!全程人工操作,掘土铺路,挥汗如雨,一身平安荧光绿,照得千家万户宁。这一刻,新区交警弘扬了圣地公安交警甘愿奉献的精神,体现了圣地公安交警为民服务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