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与时间赛跑的幕后英雄

14.png

民警熟练操作着电脑,认真研判密接者的轨迹。 

新一轮疫情暴发后,合阳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第一时间启动战时机制,全体民辅警24小时坚守岗位。他们发挥信息化分析特长,紧盯电脑屏幕,不放过任何可疑数据,以实际行动为涉疫流调核查工作争取宝贵的“黄金时间”。

深夜,位于七楼的合成作战中心灯火通明,全体民警熟练操作着电脑,认真研判密接者的轨迹。长时间的伏案工作使他们眼睛干涩、背痛,但为了尽快全面掌握流调信息,全体民警起立做3分钟健身操,然后又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如何既要提高核查效率又要快速出结果,考验着合成作战中心的每一位民警。他们给自己下了“死命令”,争分夺秒,清零现有数据、跟进新增数据……大家分工协作、高效联动,真正做到一人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的技术支持和信息支撑。

通过铁路、民航、车辆、住宿、通信等多维度分析,民警先后完成了10批次人员溯源工作,形成高质量研判报告6份,为县域疫情防控部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争取了时间。

(记者 张建锋 通讯员 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