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市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7月14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和内设机构负责人会议,传达全市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要求市检察院机关紧紧围绕市委书记杨长亚批示精神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一场刀刃向内的正风肃纪攻坚战。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全市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把贯彻会议精神同当前正在开展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责”字不断延伸开来,坚定不移把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二是扭住关键环节和重点,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宗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决查纠“四风”问题,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以检察队伍干事创业新成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将落实工作分为学习引领、警示教育、自查整改、督导检查等阶段,分别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追责问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负责守责尽责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力促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 范恒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