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12月23日上午,铜川中院召开干警大会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

12月23日上午,铜川中院召开干警大会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延明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省、市纪委监委开展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措施要求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党华宁代表院党组就全院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院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监委要求,加强对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部署推进。把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纠四风”紧密结合,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统筹谋划、同步推进,教育引导和监督党员领导干部和法官干警从自身做起,认真执行各项纪律制度,以实际行动杜绝和遏制收受礼金等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二是认真落实制度规定。全体干警切勿心存侥幸,坚守制度和廉洁底线,从小事抓起,从自身做起,从严要求,坚决落实各项纪律制度。三是加强管理。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一岗双责”,及时了解掌握分管部门、干警思想和工作情况,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和约谈,做到关爱与严管相结合,使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院监察室要加大专项检查和暗访力度,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要依规依纪进行查处。(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