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铜川王益公安处置一起涉疫案件

近日,两名男子因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辱骂酒店工作人员、打砸酒店吧台物品,被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红旗街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并处罚金。

经查,因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酒店工作人员与顾客张某、杨某发生口角,张某用酒店吧台的物品多次砸向酒店工作人员。民警在询问过程中,杨某、张某再次打砸酒店吧台物品,并阻拦民警执法,拉扯、冲撞民警。随后,民警将杨某、张某强制带回红旗街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经讯问,张某对其殴打他人、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杨某对其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红旗街派出所根据相关规定,以张某涉嫌殴打他人、故意损坏公私财物,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并处罚金700元;以杨某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金300元。

据了解,本轮疫情以来,铜川市王益区截至目前共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7起,打击处理9人,罚款2人。

(李成龙 通讯员 杨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