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咸阳中院参加“陕西省未成年人保护的实践发展和立法建议”论坛

5月28日下午,由陕西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主办,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主办的“陕西省未成年人保护的实践发展和立法建议”论坛,该论坛由陕西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承办,咸阳中院作为全省法院唯一受邀单位参加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

论坛围绕未成年人的法律援助、少年司法、未成年人地方立法建议、校园未成年人保护四个方面展开交流。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开元围绕我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作了主旨发言。少年庭庭长南文光就少年司法作主题发言。通过沟通交流,碰撞思想,大家普遍达成共识,法律修订工作刻不容缓,需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进行深度调研,尽快修订陕西省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地方性法规办法。

最后,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丁小军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未成年人法规制度,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效能,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建设,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咸阳中院  南文光 孙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