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咸阳:“防”做实做细 “复”做稳做快

1月13日,记者从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3日12时,兴平市庄头镇北于村、庄头村、槐里路鸿仁酒店等封控区解除封控。截至目前,本轮疫情中,咸阳市秦都区、渭城区,兴平市,泾阳县共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涉及的7个封控区已全部解除封控。

1月10日以来,咸阳大街小巷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超市、便利店、生鲜店、孕婴店、理发店、干洗店等经营门店开始逐步有序恢复营业。

1月13日,秦都区秦宝小区一果蔬店门前,顾客正有序排队等待进店采购。该店负责人说:“我们店所有人员都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部满足上岗条件。目前店内货品充足,可以满足顾客生活需求。”

在逐步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咸阳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履职尽责,对辖区复工复产的门店开展全面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有保障,市场运行有秩序。“为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在秦都区,我们专门建立复工复产包抓工作机制,对企业、市场、门店、快递等进行分类指导,主动上门帮助建立疫情防控方案,指导做好物资储备、设施清洗消毒、员工健康监测等工作,引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法经营、规范经营,全力帮助企业、商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秦都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韩海江介绍道。 

位于秦都区宝泉西路的陕西欢恩宝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天正有序进行复工复产各项筹备工作。该公司总经理王永胜说:“我们现在全面进行复工前的人员健康检查、采样检测,同时要求每日对办公区域、生产车间等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消毒,督促公司员工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目前,大多数员工已返岗。”

在五得利集团咸阳面粉有限公司,生产线上机器轰鸣,产品库房出货繁忙,企业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作为保供企业,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对公司235名员工进行封闭管理,整个生产几乎没有受到影响。”该公司行政管理部经理林俊峰说,“我们实行三班生产制,日加工面粉1600多吨,日加工小麦在2000多吨。疫情期间,小包装面粉需求量倍增,日供应量4万袋,是以往的2倍。2021年12月23日至今,我们每天向西安供应面粉1000多吨。”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任务,咸阳市场监管系统严格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将“防”的文章做实做细、将“复”的文章做稳做快。

(记者 郭朝霞 通讯员 乔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