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抗疫一线 咸阳“警”急救助暖人心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咸阳各级公安以实际行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不放松、便民服务不缺位。

就医返家受阻,民警驾车送回

1.jpg

1月10日晚,三原县公安局陵前派出所接辖区居民王某求助,称其因看病被困三原无法回家。经了解,王某、崔某系陵前镇长坳村人,因陪同本村村民抗美援朝老兵王某坐120急救车到三原县医院看病,看完病后无法返回家中。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前往三原县医院,见到王某、崔某后,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检查了两人的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报告,并将两人安全送回家中。

药品被困西安,三原民警积极联系送到群众手中

2.jpg

1月10日下午,三原县公安局西阳派出所接到西阳镇五联村新农村的务工人员许某求助称,因自己患有重度糖尿病,网上购买的胰岛素困在西安无法送达三原,请求帮助。

派出所立即与西安警方取得联系,经过沟通协调,民警到达三原县新高速出口,从西安警方手中接过药品后立即送到许某手中。

查控点民警变身“修车工”

3.jpg

1月10日,淳化县公安局扫黑大队民警赶达到淳化北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点进行交接班,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白色小轿车。经询问得知,该车主近期陪同父亲在西安看病,因父亲病情加重,由120救护车送回家里,自己则驾驶车辆从西安返回,由于未提前报备,暂时在高速路口等待村委会协调结果。民警在询问过程中发现她们驾驶的车辆左后轮胎被扎破,已经无法正常行驶。

民警迅速从车辆后备箱找出备胎帮忙更换,后又积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汇报两人情况,帮助尽早解决让其回家安置父亲,民警的行为深深温暖了她们的心,两位群众连连道谢。

刚换岗又急送群众就医

4.jpg

1月9日7时30分许,在渭城桥查控点值守的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王卫即将换岗,这时有两名群众推着一名坐着轮椅的老人来到了查控点求助。

经了解,老人家住西安市,是一名癌症患者,由于职工医保在咸阳市,一直在咸阳市中心医院治疗,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没有再过来化疗,近几日身体不适急需治疗。王卫立即与换岗民警快速进行交接后,用警车护送老人及家属到咸阳市中心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