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宝鸡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1月18日上午,宝鸡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同时揭牌,标志着检警双方的协作配合进入了常态化、规范化的新阶段,将为平安宝鸡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宝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贺东说,要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衔接协作,规范构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坚定不移维护执法司法公正;要加快完善重大疑难案件听取意见、联合督办,刑事案件统一对口衔接、办案数据信息共享、公检联席会议等制度机制,积极构建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新型检警关系,切实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效。

市检察院检察长邢志坚说,要在全面依法监督协作配合上出机制、促规范,在原驻公安检察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深化法律监督中的独特优势,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流程,确保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机制落到实处。

据了解,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在原检察机关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原有场地和设施设立的。 

(记者 史红海 通讯员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