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安市委政法委加强社会治理保障“十项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春燕)近日,西安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提供了抓手,明确了路径,对发展“三个经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十项重点工作”都作出了安排部署。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自觉走在学习贯彻的前列,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化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工作目标,围绕追赶超越的定位和“五个扎实”的要求,服务保障“十项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好今年政法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事业长足发展的有力举措。强化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市域社会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安、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