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群众微信求助 民警极速送医

“我是1号楼四单元的,我头晕的不行,谁能带我去医院?”1月18日早,一条来自院落微信群里的信息引起了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西五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兼院落“警长”杨军的关注。

原来是在当天早上,杨军像往常一样查看他所负责的四浩庄42号院落微信群的信息,以便及时了解居民需求,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看到上述信息后,杨军十分关注,他立即告知群众先行拨打120,但当他继续询问群众的年龄、电话以及具体住址时,对方并无回应。杨军感觉到事情不对,可能会发生意外。他立刻将此事汇报给了派出所的值班领导,随后便和同组民警杜鹏一同开车前往该院落寻找该名群众。

13.jpg

由于没有具体住址只有单元信息,当杨军和杜鹏赶到院落后,只能在四单元挨家挨户找寻求助群众。经过跑上跑下的一番紧张找寻,终于在二楼东户找到这名群众,而她当时已经晕倒在床上,地上都是呕吐物。她8岁的女儿在旁不知所措,急得直哭。见状后,杨军赶紧拨打了120,并和杜鹏一起将昏迷群众送往了西安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经医生诊断,该名群众患有眩晕症!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由于送医及时,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

14.jpg

因为这名群众的丈夫远在内蒙,住院的她无法照顾孩子。为了能让群众安心在医院接受治疗,杨军还主动对接社区,积极协调联络,将孩子送到了这名群众在西安的亲属家里,解决了这名群众的后顾之忧,并再三叮嘱她安心养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次极速送医的背后,是新城院落“警长”主动担当作为的硬核作风,更是忠诚奉献的为民初心。“在这段时期,我们做的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对群众而言可能就是大事,只要能切实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就对得起身穿的这身警服!”杨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