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企业商超复工复产 西安新城公安暖心护航

疫情进入收尾阶段,西安市新城区部分企业商超已逐步开始复工复产,为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有效应对辖区返岗复工可能带来的疫情防控新风险,西安公安新城分局提前谋划,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做好服务指导,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助力辖区群众有序复工复产。

胡家庙派出所:进企业、进商铺,筑牢安全防线

26.jpg

“按照最新防疫政策,辖区居民允许部分外出采买,我们就到群众集中的地方去,用“安全”和“秩序”护航复产后的民生高效运转”。早晨超市还没开门,胡家庙派出所就组织派出所警力,走访辖区企业、沿街商铺,实地了解复工事宜,向企业和商铺负责人普及疫情法律知识,宣讲疫情防控常识,同时重点围绕返岗人员来源、防疫措施、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专门安排警力值守门口进出口,确保人员秩序,有效提高企业、商铺防疫防控能力,筑牢安全防线,真正把保障企业生产、疫情防控“两不误”落在实处。  

西一路派出所:点对点、手牵手,护航企业高效运转

27.jpg

随着西安疫情防控取得实质性成效,为了服务大局,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滞留人员安全有序返乡,保障服务民生行业有序复工复产,西一路派出所全力助力复工复产的服务,协调解决滞留人员返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街道、宾馆酒店、超市便利店安排滞留人员返乡工作,宣传有序复工复产知识,引导各单位加强现阶段疫情防控意识,继续做好扫码、登记、戴口罩、消毒等防护措施,维护以全民之力取得的抗疫成果。

公园北路派出所:强服务、推便民,护航巩固疫情防控

28.jpg

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和企业员工返工返岗,公园北路派出所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的要求,助力辖区企业安全复工。派出所与街道办协同对辖区物流园,对出车、配送员,存货地方再一次进行仔细查看,“派出所同志指导我们“科学防疫” ,让我们的复工复产更安心更放心,我们现在严格对‘人、车、物’进行消杀防疫管控”, 海纳物流总经理朱炳勋感激地说到。

当前,新城公安各单位还在不断探索创新,创新建立了复工复产点对点联络机制,各社区民警与企业建立了畅通的对接方式,及时指导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防范措施,全面收集、切实解决企业办理公安业务需求和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帮助辖区企业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解封不解防范,复产复工并不意味着战“疫”的结束,只意味着战“疫”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容不得丝毫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