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小萌娃找妈妈,交警蜀黍来帮忙

这个冬天,西安蓝田——因为疫情,变得特殊,也正是在这关键时期,蓝田公安全体民辅警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奋斗见证初心,用汗水诠释担当,一抹抹不舍昼夜辛勤守护的“警察蓝”,成为抗疫一线靓丽的风景。

防控检查不放松,为民服务不缺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为群众排忧解难。疫情虽可怕,但人心更暖。一幕幕温情的画面在抗疫一线悄然发生......

2022年1月17日13时许,西安市蓝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接到群众李先生求助称他和妻子在西安市市区工作,他们两岁的女儿在蓝田县城由孩子奶奶看管。前两日,因奶奶摔伤骨折,孩子在家无人看管,需要将孩子接到西安父母身边照顾,需要协助。

12.jpg

接报后,蓝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派城区中队民警予以协助。民警在电话告知其需要携带孩子的48小时核酸结果、《离蓝申请》、《离蓝证明》等手续后,又和李先生互加了微信,发送了住址位置,然后立即驾车来到县城玉泉路李先生小区楼下,从在此等候的小孩爷爷手中接过小孩,并带上小孩的衣物、奶粉等生活用品驾车上路。经过高速路口疫情检查点的正常检查,民警一路抱着小孩送到西安市雁塔区某小区楼下。为了防止小孩怕生哭闹,李先生还准备用交警的微信与女儿视频来安抚她。结果小女孩不但没有哭、没有闹,还在交警怀里睡着了......看着熟睡的女儿,李先生说:“也许孩子感觉交警蜀黍的怀抱太有安全感了。”

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小女孩被顺利地送到李先生夫妇怀中。对此,李先生夫妇非常高兴,连声说谢谢。事后,李先生还特意用微信向交警发来了一封温暖的感谢信,对民警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