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5月28日上午,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5次(扩大)学习会议。

 

5月28日上午,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5次(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丕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詹光军围绕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坚持老和新、真和假、知和行谈学习心得;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尚武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马克思主义的现实指导意义谈学习体会。局机关全体民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坚持马克思主义作为毕生信仰,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作为终身追求,把实践马克思主义作为永恒奋斗目标。

会议要求,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做到:一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为推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思想武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好司法行政戒毒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形象;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为建设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性,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尽到应有的责任。三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善于处理内因与外因的关系,更好的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处理量变与质变的关系,高质量落实治本安全观;善于处理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打基础谋长远。

会议强调,新时代共产党员要饮水思源,无论时代怎样变迁,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永恒不变,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坚不可摧,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开创司法行政戒毒事业的美好未来。

(省戒毒管理局  胡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