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森林公安工作会

3月14日,陕西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森林公安工作暨“查隐患、破火案”“清网、清套、清夹”专项行动推进会。厅森林公安局局长赵天佑通报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4年森林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渭南、延安市公安局,宝鸡市陇县、汉中市城固县公安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公安厅副厅长姜劲儒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森林公安局政委党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查隐患、破火案”“清网、清套、清夹”两个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紧盯涉林违法犯罪点多、线长、面广、隐蔽性强的特点,严打快处破坏古树名木、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野外违规用火、非法占用林地等突出违法犯罪,保障全省生态资源安全。要积极构建以“专业+机制+大数据”为核心的新型警务模式,深化主动警务、预防警务理念,在做专警种的基础上,以机制融合为牵引,健全完善更加科学的警务运行模式和更加高效的运转机制。要持续深化从严管党治警,严格遵守公安部“六项规定”、省公安厅“十条规定”等纪律规定,严防发生违法违纪问题,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森林公安铁军。(记者 刘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