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省检察院出台《意见》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有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省检察院近日出台了《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检察机关“加强生态文明司法保护”提出了具体要求。

《意见》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提高政法站位,深刻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主动融入全省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党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为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强化法律监督,助推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加强水资源保护,推动流域用水向节约集约转变,确保流域沿岸长治久安。助力新发展战略实施,加强人文资源保护,努力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健全检察工作机制、促进公众参与等方面强化协同共治工作机制,促进社会公众参与,为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记者 吕贵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