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10月11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司法部推进会精神及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和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十分英明、完全正确,我们坚决拥护。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深入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已经进入触及要害的关键时刻,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司法部推进会精神,拿出实招硬招,推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三项教育”,强化宣传引导,筑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要进一步肃清流毒影响,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坚定践行“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要进一步激发自查内力,继续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好谈心谈话,用身边违纪违法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自觉查纠问题。要进一步彻查“人”和“事”,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加大重点案件攻坚力度,提高查办质效,形成强大震慑效应。要进一步加强顽疾整治,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持续推进“三项治理”和戒毒系统深化整改工作,确保顽疾整治有效果、有成果。要进一步抓紧建章立制,不断健全完善教育整顿形成的新制度新机制,确保教育整顿成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深化“两项活动”,持续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大力提升省级司法行政机关服务基层和群众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第二批教育整顿抓得更紧更实,确保取得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成效。

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主要领导和"两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