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高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8月27日,陕西高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12名各界人士代表参会,听取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jpg

陕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麟主持会议。陕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范思泓通报了全省法院工作情况。

2.png

座谈会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吕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凯华,省人大代表王淑惠、贾旭芝,省政协常委刘勇,省政协委员张勇敢、宋阿丽,省直机关党代会代表刘鹏,省法院特约监督员王政勋、李万强,省银保监局惠怡,省贸促会张敏,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人民群众评价期盼,对全省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更新司法理念、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完善便民利民措施、改进司法宣传、强化队伍建设保障等提出了20余项意见建议。

李智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和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坚持开门整顿,既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又是改进法院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满意度的有效举措,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贯穿教育整顿始终。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工作要忠实履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三大职能,努力做到公正、高效、廉洁、便民,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持公正是第一要义,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严格公正、精益求精地办好每一起案件。要坚持高效是重要保障,严守法定审限规定,积极探索提高司法效率的途径办法,努力降低人民群众诉讼成本。要坚持廉洁是纪律底线,恪守职业道德,保持职业良知,严格遵守审判纪律和廉政规定,以清正廉洁树立法官形象,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坚持便民是发展要求,在司法办案中树牢群众观点和司法为民意识,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加快实现诉讼事务“一站通办、一号通办、一网通办”,努力推动司法服务更好适应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

会议表示,对各位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逐条梳理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把开门整顿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认真听取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

陕西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谭晓峰,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陕西高院党组成员、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兴谋,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