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陕西高院举办献身政法事业的“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推动全省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8月27日上午,陕西高院举办弘扬英模精神,守护公平正义——献身政法事业的“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派员出席。

15.jpg

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在会前亲切接见报告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广大法官干警忠实履行职责,奋力担当作为,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冯洁、徐炯、刘文慧、骆云桥、常连力五位法官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集中彰显了新时代我省法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的高尚品格,拼搏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一心为民、热情服务的公仆情怀,为全省法院法官干警树立了学习典范。全省法官干警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廉洁自律的优秀品质,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全省各级法院要凝聚奋力“双进”强大动力,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16.jpg

冯 洁 陕西高院刑事审判第一庭三级高级法官

17.jpg

骆云桥 旬阳市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一级法官

18.jpg

贾彩英 榆林市榆阳区法院助理

宣讲榆林市榆阳区法院刘文慧法官先进事迹

19.jpg

徐 炯 陕西高院行政审判庭三级高级法官

20.jpg

常连力 铜川市耀州区法院高新法庭执行庭庭长

本次报告会以“弘扬英模精神,守护公平正义”为主题,来自陕西高院刑一庭的冯洁、行政庭的徐炯、旬阳市法院的骆云桥、铜川市耀州区法院高新法庭常连力、榆林市榆阳区法院的贾彩英,用朴实的言语、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他们自己或者身边同事献身司法事业、忠诚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为民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英模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法治信仰,热爱司法事业、心系人民群众的精神操守,集中展示了新时代陕西法官队伍的忠诚与担当。

会议要求,全体法官干警要学习五位法院英模对党忠诚、坚守信仰的精神追求;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热情服务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本领过硬、精益求精的敬业品质;学习他们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严守规矩、公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全省各级法院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法院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

听了英模代表的报告,大家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一个个引起共鸣的动人故事,一张张催人奋进的工作照片,引发了全场一次又一次雷鸣般的掌声。聆听报告会后,全体法官干警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身边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生动教材,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司法事业,让更多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陕西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法官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基层法院全体法官干警通过视频在分会场收看报告会。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