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020,我们接续奋斗再出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挥手作别2019,我们迎来了2020。当过去的365个日日夜夜成为历史,那些交织着欢笑与泪水、倾注了汗水与激情、见证了庄严与伟大的时刻,都已成为时间叙事里的一个个节点。而在此刻,把这些节点串联起来,不仅勾勒出我们这一年的奋斗历程,更描摹出这个国家发展进步的轨迹。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曙光,说一声2020你好,我们接续奋斗再出发。

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过去的一年,记录着中国发展的一个个里程碑。天安门前举世瞩目的国庆盛典依然历历在目,那一刻,不论是镜头里的你,还是屏幕前的我,所有人的胸中都激荡起最炽热的民族自豪感和最深沉的爱国情。当第二届进博会如期而至,我们看到了一个开放自信的国家,敞开大门与世界分享机遇,为人类增进福祉。当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全世界都把目光投向乌镇,希望在这里寻求互联网时代人类发展问题的全球共识。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解码“中国之治”的核心在于“中国之制”,我们便能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供了根本保障……时间在变,场景在变,制度革新,改革推进,但我们总能在变化中看到方向,在必然中把握规律。一年的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稳定支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发挥了决定作用……正是奋斗,无数中国人的奋斗,才让世人见证了古老民族焕发出的崭新活力和骄人成绩。

在陕西,“一带一路”建设释放的强大发展效应在这里变成了“三个经济”的生动实践,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崛起、“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践行新发展理念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延安整体脱贫所展现的心齐劲足、“胖五”成功发射背后的陕西力量、西迁人代代相传的优良作风……三秦大地始终焕发着磅礴的奋斗力量。

我们深知奋斗并不轻松,但唯有奋斗,才给了我们昂扬前行的底气和实力。过去的一年,无数中国人奋斗的个体叙事里总有一些闪耀的名字让人印象深刻。张富清、黄旭华、黄文秀、卢永根、王继才……这些名字背后是一段镌刻着家国情怀与拼搏精神的人生故事。同样地,那些穿梭在街头巷尾的外卖小哥、写字楼里挑灯夜战的上班族、晨光熹微中劳动的清洁工,千千万万爱岗敬业的人们用双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奋斗乐章。

一切过去皆为序章。叩开2020年的大门,迎接我们的是什么?那一定有互联网时代带给人们超乎想象的变革,5G、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将进一步改变我们的世界。生活方式在变,商业格局在变,治理格局同样在变。然而,越是身处变动不居的时代,就越需要保持战略定力。历史与实践已经告诉我们,坚持走自己的路才是应对变革的终极法宝。变是外在,不变才是内核。在变与不变的辩证法中,拥有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盘,拥有近14亿人民相向而行、接续奋斗,我们将以更加充足的自信应对外部世界的风云变换,也将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不可否认,当前改革已经步入了深水区和无人区,一些体制机制性的障碍仍然存在,一些难啃的硬骨头还未攻克。转型升级下一步怎么走,深度贫困地区的穷根怎么拔,基层治理的困局如何破,民生痛点难点堵点怎么解决,这些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问题。但越是坎坷,越不能有半点消极懈怠和畏难情绪;越是困难挑战,越需要一鼓作气、奋起直追。伟大的事业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唯有以更加顽强的毅力和敢想敢干的精神,尽情挥洒汗水和激情,方能破局闯关、共创美好。

2020,我们继续保持奋斗姿态,向着更加辉煌的未来奔跑,心之所向、无往不至;无惧风雨、终成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