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莹莹之火” 照亮社区群众的心

“作为党员,我必须要冲在前面,作为警察,守护百姓是我的职责”。这是西安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刘奇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16.jpg

刘奇负责的片区面积0.7平方公里,有3个大型社区,居民三万多人,人员密集、楼栋集中,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难点较多。作为一名具有12年军龄,16年警龄的老共产党员,他很清楚社区是此次战“疫”的重要防线,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社区“守门人”就是他的使命。

17.jpg

疫情暴发以来,刘奇按照派出所统一部署,积极配合街办、社区开展各项防疫工作,落实防疫措施,无死角、全覆盖地对大话南门、骊马豪城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进行封控管理,确保居民安全健康有保障。

18.jpg

12月26日晚,因疫情防控等级升级,社区原有的出入规定临时变更,许多群众因未能及时储备生活物资,情绪波动较大。刘奇负责的文艺西巷社区里,老旧小区多,周边物资供应点较少。在了解情况后,他积极协调草场坡综合蔬菜市场,为该社区供应生活物资,当得知蔬菜供应商暂未办理到车辆通行证,并与街办和社区沟通办理车辆通行证件,确保生活物资及时运送到社区,解决了居民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19.jpg

在封控小区值守过程中遇到群众的各种求助,刘奇都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解群众之困。永宁小区有个群众在医院接受化疗,因小区封控,次日家人无法接她回家。刘奇连夜联系社区、街办多方协调,在次日中午顺利将患病群众接回家中。尚城公馆小区内有一名80多岁的独居老人,急需特殊药品,他详细记载老人需要药品名称、生产厂家、药品规格等信息,碾转三家药店买齐了药品送到老人家中,及时缓解了老人的病痛。永宁小区生活垃圾无人清理,为了净化附近居民生活环境,防止污染,刘奇不顾刺鼻的气味,主动联合社区防疫人员、志愿者一起将垃圾整理、清运,赢得群众的一片叫好声。

“有困难及时联系我,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大家。”刘奇说。警服在身,责任在肩,他用社区民警的“莹莹之火”,照亮了疫情当下群众的生活希望,带给他们共克时艰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