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五一假期我在岗 平安守护不打烊

为确保“五一”假期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全省政法系统提前谋划、科学部署警力,执勤民警在岗在位,加强景区巡逻防控,确保市民、游客欢度假期,平安过节。

渭南市潼关县公安:精准巡防筑牢“安全墙”

渭南市潼关县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充足的警力保障,切实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人流密集场所安保、道路交通保安保畅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4.jpg

“五一”期间,潼关县公安局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并将警力投入到人员聚集区进行全天候、全区域、无盲点地不间断往返巡逻和安全检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方便群众求助,增强群众节日安全感。

5.jpg

为切实保障良好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潼关县公安局重点强化对东山景区、马趵泉、岳渎景区等旅游点警力配置,加强巡逻防控,做好景点疫情防控、秩序管控和交通疏导工作,全力保障景区周边治安秩序平稳。

榆林榆阳公安:服务群众有我在

5月2日晚9时30分许,榆林市榆阳区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世纪广场屯警点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小孩走丢,该名群众将小孩带领到警务站后,警务站立即派出巡逻警力在广场协助寻找小孩父母。9时40分许,终于联系上了该小孩家长,经核实无误后,屯警点民警将小孩交给其母亲,小孩母亲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

5月2日18时53分,航宇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榆林市榆阳区万丰巷一小孩走失。接警后,民警随即赶往现场与报警人沟通。在查看监控无果后,所领导随即调动值班、备勤、巡逻警力,兵分三路开始在巷道附近及周围沿线寻找走失孩童。经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在河滨公园发现孩子,后将孩子安全交到父母手中。孩子家属对民警的帮助万分感谢,周围邻居也纷纷为民警的及时救助点赞。

6.jpg


7.jpg

他们是平凡的工作者,但他们用不平凡的坚守与付出守护了一方平安。

汉中公安:巡逻防控护平安

根据节日期间路面实际情况,汉中公安科学安排警力,加强主街区、车站、商圈广场等易拥堵路段的指挥疏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8.jpg

汉中公安把警力投入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动态巡逻,严密社会面整体防控,用坚实的脚步踏出平安之路。

严密筑牢防疫防线,扎实做好交通卡点、外来车辆和人员核查等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外防输入 ”。

9.jpg

“五一劳动节”期间,汉中市镇巴县公安局巴庙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辖区外地上网逃犯。

安康紫阳公安:户籍窗口“不打烊”

11.jpg

针对“五一”假期期间返乡群众和中高考学生办证较多的情况,安康市紫阳县公安局户政部门与各派出所科学安排警力,为节日返乡群众和中高考学生及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群众所办证件得到及时办理。五一假期以来,共办理各类户籍业务50余件次,接待来访群众8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