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两手抓

近日,陕西西安多个区县调整至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且逐渐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条道路上,他们一直勇敢前行,不曾退缩......

西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1月21日早上,气温骤降,风雪交加,在西安市向阳沟医学隔离点,首批解除集中医学隔离的159名市民有序撤离。风雪中,因连日作战,大家都身感疲惫,面露倦容,但看到解封人员的喜悦,笑容便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疫情无情人有情,远处那一抹藏蓝里透着的橄榄绿,绘就了冬日里最美的雪景。愿雪至疫除,长安永安!

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检察院

1_副本.jpg

疫情的阴霾,挡不住四面八方的“阳光”。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无数“疫”线工作人员携手同心。阎良区人民检察院的众多工作人员在抗疫一线坚持奉献,用他们的付出,保障着全区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保卫着这座城市的安全。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

2.jpg


3.jpg

伴随着新城区的企业、商超逐步复工复产,连日来,西安公安新城分局提前谋划,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用暖心服务为复工复产“提速”。胡家庙、西一路等多个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街道、宾馆酒店、超市便利店等场所,通过协调安排滞留人员返乡工作、宣传有序复工复产知识、引导各单位加强现阶段疫情防控意识等方式,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西安交警港浐大队

4.jpg

1月21日,通过杏园北收费站的车流量稳定上升,这些车大多是中欧班列物资运输车辆及离市的私家车,交警港浐大队执勤民警顶风冒雪,在积极做好中欧班列物资运输车辆保障工作的同时,对离市车辆的查验工作也毫不放松。下雪天,防护面罩上的雾气起了一层又一层,笨拙的防护服让他们的查验工作也变得很不方便,但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查过往车辆通行手续,守护古城市民的健康与安全。

陕西秦邑律师事务所

5.jpg

陕西秦邑律师事务所在咸阳市旬邑县司法局的统一指挥下,迅速组建了一支由四名执业律师和七名行政辅助人员组成的防疫志愿者队伍。志愿者队伍按照县司法局的部署安排,负责37户居民的防疫工作,开展每户家庭人员的核酸检测、来旬返旬人员摸排、上报防疫指挥部所需的人员信息、分包小区的疫情防控点的值班和巡逻等工作。

陕西各地政法干警不惧风雪、无畏严寒,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守护古城市民的健康与安全。

铜川市印台区政法委

自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印台区政法系统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站在抗疫第一线,充分体现政法人的责任与担当。全区在区委政法委、检察、法院、司法中抽调30名优秀政法干警组建“印台政法抗疫队”,深入基层村(社区)、疫情卡站、核酸集中采样点,协助区公安分局开展治安巡逻、维护秩序、矛盾化解等工作。同时,在全区12个防疫一线值守点值守,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力推进。

6.jpg

铜川市宜君县人民法院

在这全省战“疫”的时刻,宜君县人民法院干警率先垂范,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战斗的姿态冲锋在抗击疫情、护佑群众的第一线。

7.jpg

干警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以党员和“积极分子”为骨干,对百隆小区2栋63户居民进行入户排查摸底,24小时轮岗值班,对出入居民进行“一问、二查、三扫、四登记”制度,同时协助战“疫”一线人员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宜君法院法警大队始终牢记职责与使命,坚守岗位不畏难,危难之时显担当!

汉中市宁强县司法局

汉中市宁强县司法系统全体干警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深入一线开展入户走访“面对面”宣传有机结合的方式,积极宣传各类疫情防控等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对各类政策的知晓率。通过一个月的时间,集中遍访全县156名社区矫正对象和134名刑满释放人员,了解其思想生产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时给予帮助,树立生活信心。同时,通过“走村入户敲门聊天”的方式,全面排查群众身边的民间纠纷,维护疫情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曾经被按下暂停键的西安正逐步复苏,守望相助、共盼春来。

战“疫”必将胜利,春暖百花一定会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