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疫情防控不失守 便民服务不放松

疫情防控进入最后攻坚期,他们依然坚守防控岗位,紧绷安全弦,全力保障民生,筑牢防疫坚固屏障,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

1.jpg

近日,西安市长安区法院干警在下沉小区防疫执勤的同时,心系案件,加速开展审判工作。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有序通过电话调解、微信沟通等方式促进案件审理,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干警们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微庭审等方式处理诉讼事项,既符合防疫管理要求,又做到了为当事人排忧解难。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

2.jpg

适逢疫情最紧迫的2021年12月末,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时间。为确保防疫与执行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方面执勤干警与留守干警轮番执勤、交替休息,另一方面留守干警加班加点、奋力向前。有付出就有回报,西安碑林法院真正做到了抗疫执行两不误。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

当万家灯火晕染上夜幕时,西安莲湖检察干警白天的防疫工作也告一段落了。当值夜干警走上岗位开始又一个不眠夜时,他们知道,很多白班同事并没有回家,而是纷纷回到了检察院,键盘声、讨论声,声声入耳……不是不疲惫,也不是不想家,而是检察业务工作还在等着大家……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

3.jpg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御苑派出所民警刘栋正在辖区某小区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开展工作。一户男业主在开门见到民警后十分激动,请求民警帮助。原来受疫情影响,业主家中新生儿奶粉与纸尿裤储备不足,急需采购。民警了解清楚情况后,答应帮业主采购所需婴儿用品,随后立即驾车前往街道采购。通过多方联系,民警最终帮群众购买到所需的婴儿奶粉、纸尿裤,并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

陕西端木律师事务所

4.jpg

西安发生疫情后,陕西端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捐款捐物、志愿者活动、发布涉疫普法文章等工作。端木所与其他律所联合发起了“疫情防控 共渡难关”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计划,为西咸新区参与防疫的个人、企业提供包括免费法律咨询、法律体检等公益法律服务。

陕西各地政法干警不惧劳累、不惧严寒,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温暖着每一户居民的心坎。

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

连日来,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广大平安建设网格员迅速行动起来,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群众家中、值守点上、巷道广场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履职尽责、发挥所长、逆行而上,守好自己的小网格、护好自己的大家园。耀州区关庄镇积极发挥平安建设网格员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小网格”铺到角角落落,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安康市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安康市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戴党徽、亮身份、冲在前”,昼夜兼程阻断疫情输入扩散,与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一起为群众建立起一道坚固防线,牢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商洛市商南县试马镇

商洛市商南县试马镇狠抓 “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组织片长积极履行职责,发挥最小网格单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认真排查返乡人员,扎实落实片长监管责任,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7.jpg

241名片长迅速对本片区从西安、河南、天津等中高风险地区及外省返回人员进行逐户逐人排查。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第一时间汇报,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对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张贴告知书,做好“早发现”。片长迅速行动,参与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严格对进村入境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扫码、验码、测温、登记,有效“防输入”。

春天将至,回暖可期。

心手相牵,必定花开如歌。